因為天兔颱風來搗亂我的中秋連假的行程,躲在家中避風頭好幾天,身體好像要生鏽了一樣。熊熊想到無名小站要關店這回事,移轉之後資料會到隨意窩,掙扎了一下,先移轉了,但還是想到了痞客幫,(其實是因為我家大老婆在這裡寄居許久,感覺還不錯啦~)那就來個開場文吧!

 

其實,前兩天從板橋過來桃園的路上,有件膽顫心驚的事情,但只有我跟中一知道。

那時候,有點晚,快要十點半了。我們想想來去看看旁邊的COCO還有沒有開,說不定可以買杯飲料喝一下,明明就是沒什麼車的金門街,就在我們準備左轉去對向買飲料的時候,我問他確定要買嗎?也許讓他分心了一下,我們的摩托車停在中間的雙黃線上,就在這一秒!我往後看了一眼,一台白色汽車往我們衝過來,很快!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記得尖叫,配合著一秒刺耳的煞車聲,我就看著那台車的前緣停在我的左腳腳邊,只差十公分的距離吧!停住了!我們安全了。

後來,車窗搖下,駕駛正對我的眼,沒有怒吼,但有憤怒,我比了個道歉的手勢,強納也緩緩比了個請他先走的手勢,車子開走了,我們也轉頭走了。我問:如果撞到會發生什麼事?他說:加護病房吧!

 

心中默默念經,感謝所有照顧我們的神明與祖先。

 

也期許自己做更多的好事來彌補許多無知的過錯。

 

    生命的存亡,有時很難說清,

    只有不愧天不愧地不愧人不愧己,才能正大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小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