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我說等公車的時候下雨了
你說成功嶺的晚上下雨了



今天是你不在身邊的第二個星期天
又是我要面對孤單的日子

站在火車裡
幸好今天不算多人
不擠
於是我自在的看向窗外

看見了
你平常載著我的那條路

原來...
那段路    好                          長





                      原來...
                      我的任性都在你的貼心下作怪

                                 好傻



在公車上遇到一個很懂禮貌的女孩
她的禮貌讓我想起我的無理取鬧

有時
我在越親的人面前越無法武裝
於是乎有時會過度表現情緒而傷害了我最愛的家人朋友 

出來社會工作也一小段時間了
或許到了該談及婚嫁的年紀
這讓我想到六七年前那位算命師說的話

  這女孩子會晚婚
  如果太早結婚不好
  會有不好的結果

那時只覺得
對呀
因為你比我小
所以我一定會比同屆的晚婚呀



現在我才明白
真正讓我晚婚的原因
是我那尖銳的個性.我那自卑的態度.我那不懂體貼的心思

懂了




打這段文字時
我已經呈現恍神狀態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小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