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有一點心悸,不知道是因為貪嘴喝了一杯咖啡,還是因為緊張考試的來臨。那一種心的急速跳動,像是有隻無形的大手壓在胸口,緊緊的、重重的、不舒服的,必須大大地張嘴吸一口氣,再慢慢吐出,才能感覺到稍微的舒緩。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今年的教檢提早了一個月舉辦,讓很多考生的年假無法輕鬆度過;當我跟媽咪說了這件事,媽咪只是很認真地回答我說:那你要注意,甄試也有可能一起提早。媽咪真是有先見之明,果然第一個公布的台北市簡章比去年快半個月,推敲一下,沒想到距離考試只剩下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呀!

  前年登記桃園代理代課的印象還很清晰,第一次的上台試教也歷歷在目;去年跟老齊、蕙頻、怡瑄、阿猴在高雄考試的情況,跟鈺昭、金毛、夢妮、詩涵在國北附小遇見的情況,跟思思、談學長、小米、亦成學長在台南巧遇的情況,似乎像播放投影片一樣,聲音、影像井然有序的出現。最後當我看見成績、當我哭腫雙眼睡著、當我長大後第一次打電話回家哭訴時,我的眼眶竟然紅了......

  我知道去年的七月是多麼可怕,信心似乎在走出試場時已經擊潰,強忍痛苦也要笑臉迎人。

  秀惠跟怡君說我很勇敢,能做這個決定;蕙頻說我們都還要加油,只是選擇不太相同;家人說只要你想清楚,我們就支持你;就這樣回想,並敲打著一顆顆的鍵盤,怎麼眼淚就掉下來了?

  想到這裡,我想我該要離開電腦了,離開這個讓人一坐就大半天的地方。





  玉米、蕙頻、怡君、鈺昭、小酸、秀惠、聰惠、孟君、怡鈞


                        戰友們,加油!



                        成小容,加油!

                        老公考學分班,加油!

                        老婆考高普考,加油!

                        老婆的老公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小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