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20)是我考試的日子,
來到了師大附中,
看到許多的考生與陪考人,
或許壓力沒有考教甄大,但也是緊張到肚子很痛。

我所選擇的是教育系課程與教學組,
研究所考的是我最害怕的申論題,
但還好選擇組別的關係,
早上十點才考第一節次,
所以不需要早早起床,趕著坐車,但離開考場已經晚上六點多的事了。


第一堂考:課程與教學

老實說,
我的害怕來自於對申論題的不熟悉,
我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申論題要怎麼寫,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寫申論題的弱者,
教師檢定的申論分數很低,
完全是靠選擇題穩定分數的;
也許因為如此,
我從來不相信自己會改跑道去考高普考或研究所。

但這一節,審題之後,
思索著從較熟悉者寫起,
竟然在不知不覺中洋洋灑灑寫了兩大面又多一點,
最後是因為時間來不及才草草做結束,
自我感覺超級良好,當然扣除最後一題!

下課問中一,
他說考研究所能拿到及格就不錯了,
我不知道是系所不同的關係,
還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整個覺得有這麼難嗎?


第二節考:教育學基礎

看題目之後傻了,
整個是在考研究法吧!
好吧!
我想我懂中一所說及格很難的意思了,
但咬著牙也要撐下去,
繼續如行雲流水般的書寫,
至少要多佔幾個版面才不浪費報名費1300。

完全沒看過的東西,
只好憑藉推敲的能力去估計教授們所想要的答案。


第三節考:英文
第四節考:國文

本來以為自己會最有把握的兩科,
但卻是最最最爆炸的兩科,
幸好今天來考試不是非常認真的,
不然死在最後兩科,我想我會哭出來。




不知道結果會如何,
我還是要依著腳步向前邁進,

六七月的考試才是重點。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小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