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口試試教的第一堂課
前半堂課聽講
後半堂突然來個刺激遊戲:三分鐘自我介紹
老師做了十張籤
偏偏我是最晚一張 大家竟然留給我一號!!

傻眼!

過沒多久
馬上被叫上台了


這時
我才知道三分鐘是多麼長的時間

講了名字.學校.興趣.專長.理念.就卡住了

原來參加面試也是要準備周全才足以應付
我沒參加過任何一次推甄
所以總認為自己的口語能力沒那麼厲害
卻又自以為演講.朗讀是我的天下
沒想到今天的三分鐘卻擊潰了我!


緊張 真的是最可怕的因素
口語 是最要不得的慣習

經驗 是最有利的靠山
磨練 是最可怕又最有效的強力劑


看到大家的自我介紹
加上老師最後的講評

我或許可以理解到一些評審委員的疲憊
今天只有十個考生
正式裡有五十個考生
如何有效吸引委員的目光與提起他們的精神是必要的



捷運上
我跟彥說著今天大受打擊的心情
以及一再被刺激的小小心靈該如何填補


回家的路上
感謝媽咪用柔性勸說
因為妳還年輕經驗不夠多
不用羨慕其他人
趁現在學起來

打給老公訴苦
真的是淚水滿面
心疼與受傷
其實我也知道是自己沒有準備又沒有臨場寫作
謝謝你.堅持著我很棒.相信著.





我的信心不能被打垮
我休養生息一年的目的就賭在這幾個月裡
怎麼能被短短的三分鐘
或是別人一方的三言兩語而熱忱消失殆盡

他有他的長處
我有我的優點
使我的優點發揮到最大
才能使我更快飛向目標

大學四年不是白過的
教學佳作不是白得的
我的存在不是無意義的
我的夢想是讓我去達成的

今天不是失敗是學習 讓大家下星期對我刮目相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小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