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複試的心情

 

考了第三年的教師甄試,

終於有機會進入複試,

今年有台北市和桃園縣的複試機會,

而我卻傻人有傻福一般地幸運!

 

台北市公告名單時,

身在台東的我,

沒有辦法做任何展開行動的事情,

又加上花蓮親戚的事情,

再加上台北市範圍大又不確定,

整整比別人晚了一個星期才開始做教具及練習教案,

(因為聽說會在複試報名時知道範圍,騙人!)

 

六月底的時間點,

是個非常尷尬的時刻,

老師們都在忙碌期末成績,

研究生也都在忙碌期末報告,

因此,

我只找了一位大學好友、男朋友及家人幫忙,

而且花了許多時間做教具,(很笨!)

但也許我自己不夠積極,

其實看到台北市的成績單,

我沒有非常難過,

只為了這兩個星期沒有念書而害怕接下來的桃縣及北縣筆試,

還有對不起幫忙我的朋友及家人,

這時,我只安慰自己:

這一次沒有把握機會是我的錯,下一次會更好!

 

反而是男朋友比我還要沮喪,

而這一晚(7/7),

也是公布桃園縣初試成績的時刻,

幸運的我,

雖然空白兩個星期去準備北市,

卻還有足夠的基礎擠進桃園縣複試當中。

 

雖然隔天早上要考台北縣,

但有了北市經驗的我,

開始積極尋找資料及可幫忙的資源,

確定試教的課程(國5、數5)

因此,

馬上電話聯絡許多的人,

包括教具團、教案團、試教團,

從考完北縣就開始動作,

這次我只告訴自己:不想後悔,就令自己驕傲。

 

台北市,我可以想到很多藉口,讓我自己覺得沒考上沒有關係;

桃園縣,我想不到任何理由,讓我自己再次放棄一個機會。

 

相較之下,

我多找了人幫忙教具,

我多找了老師看試教,

我多找了人幫忙報名,

我多找了人處理教案,

而且,

找對人!!

 

再加上本身的筆試成績比錄取分數多了3.2分,

我只要求自己穩紮穩打

 

 

 

台北市複試

 

作文:面對自己

試教:沒版本、沒範圍

   前一小時抽題寫教案、做教具

 

   所有的國語加數學教具都要帶在自己身邊,

   場面很混亂,容易丟三落四,

   從教案準備室到教具準備室,都是很多人的地方。

 

口試:體罰、特殊生、教室佈置、家長反抗力量

 

 

 

桃園縣複試

 

口試:實習與代課的不同、如何看待教學觀摩、對於改制的想法

 

國語試教:抽到中國結,延伸到作文教學

 

數學試教:抽到多邊形,延伸到正多邊形的概念





我不知道該如何分享口試與試教,
而且網路及B板上有許多人的分享,

如果有疑問的朋友,
就請直接提問吧!

我會盡我所能的回答你~


只是有一些基本注意事項:

1。只要有機會,絕對不要放棄!
2。只要有實力,就讓自己當最頂尖的那個人!
3。口試測驗的是態度、冷靜度、穩定度,回答的基本方式是具體化、生活化、如何付諸行動。
4。試教強調的是概念,如果十位考生都是花枝招展,評審早已麻痺,還不如穩穩當當地教完課程。
5。口試與試教無論如何,考前一定要練習過,尤其是試教,為的是流程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小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