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流感疫情逐漸升溫,其中主要為A型流感,A型流感的症狀主要為39~40度的高燒、乾咳、喉嚨痛、流鼻水及肌肉酸痛,若民眾有以上症狀最好迅速就醫,經快篩檢驗反應若為A型陽性,不必等到檢體送到實驗室確認為H1N1,就應投以克流感藥物,並進行自我健康管理,避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機、轉成重症,並傳染給他人。

而有關目前國內流感最新疫情,林頂說,截至今日(18)中午為止,計有25例重症,其中有2名不幸死亡、2名在加護病房、1名在一般病房,其餘皆已康復出院,另外群聚感染共43起,共有1755人出現症狀,以A型流感為主,其中約有8成屬於H1N1病毒。

根據疾管局統計數據顯示,全球迄今已累計超過13萬例H1N1新型流感確定病例,與大流行初期相比,H1N1新型流感病毒並未變異,雖大多數H1N1新型流感患者臨床表現為輕症,不需特殊治療即可康復,但孕婦、慢性肺病(包括氣喘)、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與免疫抑制患者等為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







難得在新流感這麼久了之後,
我還去搜集這樣的資訊,
因為....
公也在今天早上確認為新流感了。

前天早上他都在睡覺,沒發現異狀;
午餐吃得不多,因為沒有胃口,
下午才覺得身體很不舒服;
晚上我還特地從樹林騎車載他回桃園,再從桃園坐火車回家。

昨天他就乖乖看醫生..吃藥..睡覺...
但陸陸續續有發燒的現象,
而時好時壞的他,讓我心疼,想從樹林衝來找他。



今早感謝媽咪的體諒,
讓我帶了兩套衣服要來陪他,
直接坐上火車,
用期待見面卻不捨得看到他生病的心情前進;

到了火車站,
計程車招攬客人依舊,
以快走步伐走向公車站牌,
在熟悉的路口下車,
卻走向對面的診所。

沒找到公,
等了十分鐘才見到公的爸爸騎著摩托車來載我;

回到家中,
見到老公,迎面而來的不是喜悅笑容,
卻是一句:妳不能靠近我!我得了H1N1!

來不到十分鐘,
就要被趕回去,
真不開心!

但我知道老公是為了我好!




趕快查查新聞,
至少老公很快就發現了,
一定會很好很好的!!!

公一定要快點好起來~(抱)







PS.
大家若有類似症狀,也要快點看醫生喔!
不過聽說,檢驗之後陽性不用錢,陰性要自費五百元,真是太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小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