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媽咪的雙手開刀
我體驗到了當媽媽的辛苦
即便我只是體會了其中的一點點點點點事情

早上
幫媽咪梳理一下吃早餐
帶媽咪去亞東換藥然後準備午餐
莫名地一早就不見了

我很不開心
不開心來自於我都沒有做到自己的事情-念書

但在醫院裡
看到專門幫忙按摩的盲人們
看到媽咪的雙手及她的傷口
又看到坐輪椅的.打石膏的
更不用說躺在病床上的人們

才會覺得自己好像很幸福

但是我卻這樣自私地把不開心的情緒表露出來

隨後我馬上發覺我錯了
因為媽咪一定比我還要痛苦
為什麼我還要這樣傷害她
不能自己做一些看似簡單的事 還要求人 是一種怎樣的難堪

手指又裂了一條
可見我太少做家事了
只有每天的掃地拖地洗碗搥背還不夠
還要學著幫忙煮飯熱菜洗衣服

更重要學習那一顆體貼的心

而流眼淚不能只是一種發洩
更要變成一種轉換心情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小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