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去年這時候的我們正準備去花蓮玩,
好像心情沒有那麼地低落;
還是因為今年有進複試,
總覺得多了那麼一些希望。

看著你讀苦澀的教育理論,
我不捨得強逼你學進我花了大學四年加苦讀三年所學的東西,
而離開考試一段時間的我似乎能幫忙筆試的部分也少之又少了。

終於今年你有幸能進複試,
這時的我卻變得像無頭蒼蠅不知該飛往何處,
找了好多人來幫你,
讓你短短幾天內必須吸收極大量的資訊,
其實到最後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害了你?

筆試來自於平常的實力累積,多花時間不一定會贏別人,可是多浪費時間就一定會輸別人。
在你認真想看書的時候,有時要陪我回台北,有時要陪我和學生出去,有時要陪我吵架。

對不起

而在知道進複試的那一刻,我掉下一滴眼淚,因為我知道你被肯定了。

前兩天,討論教案、討論國語數學等...後兩天,改自傳、作教具、看試教等...

我像極了沒有用的傢伙,
在一旁不知所措,整個不像原本的我,
不像我去幫忙朋友看試教的情況;

應該是因為角色的關係吧,
我無法在大家面前講缺點,
也無法在大家面前安慰你,
我該有的專業去哪裡了?我不知道。

對不起




前一天,我們應該堅持提早去基隆的。
我想,我應該堅持如何穩定你的心情,不讓你被打擾是我的責任。

對不起





那天,聽到你的聲音,
我多麼期盼你是故意騙我的,
那個聲音讓我的心刺痛,
我覺得我看得見你的表情,
但我無法衝去山上找你。

對不起





只要有心、有努力,
上天就會再給我們一次機會,
你,明年,絕對會成功。
PS但我們應該會吵架吧(笑)




親愛的你們,謝謝了。

佩、丸子、布魯斯、老齊、華、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小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