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教育


專書類:

教育心理學(黃國彥)
教育概論
(歐陽教)
教學原理
(黃光雄)
課程發展與設計
(楊龍立)
教育行政學
(林天佑
教育社會學
(巨流出版)
教育計畫與評鑑
(鄭崇趁)

這些是大學時期的專書,大部分我在第一年就已經唸過一次了。

今年只是重新簡單複習一次,並當作參考用書(有問題就去翻)

教育哲學(簡成熙)
比較教育
(楊思偉)
教育法規
(吳清山)

以上三本是自己覺得需要買來閱讀的,但現在強烈建議,教育法規不用買!(浪費錢)


參考書類:

陳嘉陽(舊版)

這三大本在考教檢前,詳讀、略讀及筆記就都讀過三次了,

今年只將重要單元研讀一次,並重新做筆記,就被我放在旁邊餵蠹蟲了。

教育專業综合科目(戴帥、程薇&歐文)

這兩本的內容沒有非常大的差異,而且都是志X出版,整個賺很大,還好有一本是別人送我的。


 

二、國語:

專書類:

一些坊間的唐詩三百首、古文觀止、幽夢影、決戰古文閱讀或兒童成語故事,都會碰一碰。


參考書類:

主題式國語文(楊晰)、國語文(謙謙)、國文上下(三民出版)

第一年的考生,以全部念完一遍為最主要目標,但千萬不要囫圇吞棗、走馬看花。

多年的考生,其實已經知道自己的弱點處,那建議先從弱點處下手,而且是非常詳細地讀,讀到你可以大膽地說這是你的強項。


高中、高職國文課本

這些是跟朋友借來的書本,因為比較熟悉,也是基礎古文能力,多閱讀可以多一點古文FU~



 

三、數學:


數學
(翁濬  高點出版)

紅色書皮系列,最新版跟前一版我各有一本,(我喜歡舊版的)

裡面有將高中數學詳分主題,並先介紹概念,列出部分考題已澄清觀念,最後有總複習。

 

剛好因為選擇的補習班,又是同一位老師的課,有講義,配上課堂,整個數學能力有提升,連考桃園的前兩星期沒唸書,也可以保持一點水準。


 

四、英文:


英文全方位突破
(劉保羅  高點出版)

紅色書皮系列,因為時間,這本我沒有非常熟悉,這是可惜的地方。


高中補習資料

包括單字本、片語本、文法、句型,都是找空檔背誦或記憶的。


空中英語教室

主要練習閱讀,其實今年的桃園英文,我很多都看不懂,但也許是一種感覺,竟然還有及格,我想這就是一種語感吧,所以每天都要碰一下。

 




其實很多人說要買的聖經,我都沒有買,因為內容大同小異,只是記得多少、忘記多少,

而且不足的部份,只要一直補充進筆記,這就是一本你的專屬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小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