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做筆記:

考教檢前,我用陳嘉楊為底本,做了三本筆記,

但由於省紙的關係,字都擠在一起,後來也不想去翻。

而我覺得自己寫筆記的好處是

1.寫之前讀一次2.寫的時候又讀一次3.寫完再讀一次

不包括後來的複習,

其實寫了一份筆記我已經讀過三次了喔!

雖然我寫字很慢,

雖然我的字很潦草,

我還是完成了自己的筆記本!

考前就是讀這一本,

不用猶豫帶哪一本考用書去現場,

就帶它跟考古題就好了!

 

我用26孔的活頁夾,

做筆記之前先將一張直折一半,

左半面寫筆記,右半面空白,

右半面的空白本來打算用來貼考古題寫錯的,

但多念一些書之後,發現自己的基礎薄弱,

又需要一本考前閱讀的資料,

所以左半面中間的空白及右半面是作補充筆記之用,

等一年過去,就會發現很多部份的右半面已經滿滿滿,

而且活頁紙都被你翻到爛了,那你就成功啦~

 

考古題:

因為我是那種想要看完資料再做題目的人,

我希望看到的成績是自己有所準備之後的,

因此,第一年考完教檢,我沒有時間做考古題,

第二年我詳細看過專書,但鐵齒地不做考古題,(太自以為了,小朋友不要學!)

到了第三年我才認份的做考古題,

抱歉!我沒有把考古題做到爛掉,因為我還是想把觀念釐清,

因此我有做,但重點是做完之後的查資料及做整理的動作。

其實我今年沒有把所有的考古題做完,

但是做錯的考古題,我都有一一找資料。

 

另外,一定要記得,不要以為考古題答案一定正確,

這時候PTT就是我們的好朋友,就上來翻翻找找正確答案在哪裡。

其實,雖然成為PTT板友是三年前的事,

但只有這次考試才有一次又一次上study teacher查資料或關心訊息,

我會將版友所提供的題目、詳解,

將我需要的部分複製貼上在word裡,

再將覺得出題率80%以上的詳解印出來,並且熟記。

 

事實證明:實習教師版擁有非常強大的力量!

 

補習班:

由於今年要當全職考生,那就徹底一點來補習吧!

我補的是北部的教x家,而且是現場上課。

個人只喜歡現場,不喜歡函授或看影片,隨喜好做選擇吧!

 

我會選擇教x家,而不是志x,

最原本只是因為服務態度及劃位問題。

志x的櫃台小姐不讓我拿課表,

也說不能劃位,要現場搶位置,

只憑這兩點,我就跟志x說掰掰。

也許教x家不像志x這麼有名,

說真的,他們的網站設計也不太好,

但在現場的報名櫃台或上課場地的班導都是非常親切的!

 

我想補習不只補能力,

還要補心情,

如果我匆匆忙忙來到補習班,

卻不能安心坐在我的位置讀書,

還要擔心今天劃的位不好,

這樣上課會有多好的效果,我不敢肯定,至少對我是不行的。

 

而教x 家的 老師雖然不那麼有名,

但能在補習班立足的,絕對有兩把刷子,

只要你用正確的心態及方法去補習,絕對是事半功倍。

(以上這句是給不管在哪裡補習的夥伴)

 

X家由於是小班制,

口試試教的實務課程是每個同學都上場一到兩次,

而台下的評審會一一告訴如何修正及改進,這是我最推的地方。

 

而我的方法,除了跟著老師上課的腳步,再加上預習複習,其實進步很快,

而且隨著一本本講義發下來,會發現時光匆匆流走,才會督促自己要更努力。

 

挑選有利方式:

各縣市考試方式的不同,

一定要注意哪一種對自己最有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小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